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【閱讀與寫作】我的心情 我的故事(中學生報 侯瑞琪)

 說再見好難,不想跟朋友分開!

我念九年級,下個月就要去畢業旅行了。最近,我會跟朋友利用假日練習畢旅的晚會表演,雖然很期待出遊,和好友們一起過夜,但也感受到彼此相處的時間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;一想到我們要分道揚鑣,心裡好捨不得。畢業當天,大概會哭得慘兮兮……真不敢想像!(明年畢業生/泡泡)
點一首歌送給你
點歌者:台北市介壽國中八年十六班
歌名:蘇打綠《當我們一起走過》
我 在曠野漂流/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
你 眼底的溫柔/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
有多少苦痛 有你和我一起度過/一起承受
有多少快樂 有你和我一起享受/一起感動
想對你說的話(介壽國中/侯瑞琪老師):
泡泡,從你的依依不捨可以感受到你和朋友之間情感深厚,很羡慕你們曾經共同開創許多美好回憶。但人生無不散的筵席,感情再好,不可能永遠都在一起,所以你們要珍惜的應該不是膩在一起,而是在年輕歲月中彼此支持、互相關懷的真切情感。如同我們班的江玫君同學所說的:「朋友曾經在一起歡笑,一起悲傷,即使分開了,那些共同經歷的事,都將成為珍藏心中的美好回憶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閱讀與寫作】【新書】《行旅式寫作》侯瑞琪

 這是一本寫作教學書 作者在科技大學、南山高中、師大附中、介壽國中、台北市區城衛星語文資優班等校任教多年 內含考試寫作秘訣,可有效取得作文高分,更延伸各類型寫作訓練 侯瑞琪《行旅式寫作》哪裡買: 蝦皮購物: https://shopee.tw/product/111886252/...